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风水 > 正文

怎样才能让装修不费神又省钱?

住在菏泽  2015-11-05 10:20

[摘要] 装修开始后,业主才会真正知道什么叫花钱如流水,前期规划的预算总会因为突发奇想的吊顶、吧台等造型设计导致花费增加。装修进程中因为没有提前采买定制建材,导致后期工程延误等装修问题。只有合理的费用支出和时间管理,才能让装修不变成劳神伤财的后悔事。

菏泽房天下

装修开始后,业主才会真正知道什么叫花钱如流水,前期规划的预算总会因为突发奇想的吊顶、吧台等造型设计导致花费增加。装修进程中因为没有提前采买定制建材,导致后期工程延误等装修问题。只有合理的费用支出和时间管理,才能让装修不变成劳神伤财的后悔事。

掌握建材采买时间不用重复跑卖场装修也能如期完工

案例:业主陈先生是个大忙人,装修公司建议他选择全包套餐,但陈先生希望自行选购主材,只选了半包的套餐。但不清楚装修该买什么的陈先生,常常是请了假跑卖场却买了一堆还用不到的建材,既耽误工作又延误了装修进程。

家装参谋建议:

1.拆改阶段:水泥沙子、水电改造的管线等辅材基本都会由装修公司或施工队承包,消费者无需费心;在水电改造前进行橱柜的次测量,有利于提前规划橱柜的具体功能和布置。也要和设计师沟通厨房内电器的放置、抽油烟机的类型等,方便预留电源插座;马桶有不同的坑距,所以要提前确定好马桶型号和尺寸,也要考虑未来是否安装智能马桶,便于预留插座位置。

2.水电阶段:此时消费者可以选购瓷砖,请商家上门量房确定瓷砖数量和铺贴方案;可以开始挑选木门的材质款式并预付定金;如果准备定制整体衣柜,此阶段也可以先预付定金,确定款式和使用何种板材;测量飘窗台面的石材和过门石尺寸,请商家开始定制。

3.瓦工阶段:把地漏买好,注意洗衣机有专用地漏;把水槽、烟机灶具、消毒柜、热水器、嵌入式的烤箱等尺寸都确定好,厨房贴完瓷砖后,可以叫橱柜厂家进行二次测量;地面瓷砖铺贴完毕后后,木门商家可以上门测量尺寸;如果要请木工打柜子,此时就可以买板材和五金;墙面如果贴壁纸,此时也可以提前预定了。

4.木工、油漆工阶段:提前买好后安装环节所需的各项建材,包括洁具五金、插座面板、地板、灯具等。

硬装造型容易过时不必做水电改造很重要值得花钱

案例:王先生近很烦恼,家里的卫生间漏水地砖全砸了重新换水管做防水。王先生说:“当初为了省钱,找了便宜的施工队走水电。漏水把楼下邻居家都淹了,卫生间也用不成,早上只能去公共厕所。”

家装参谋家建议:

装修中值得花钱的地方:

1.隐蔽工程:材料品质要好,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买劣质产品,后出现漏水漏电问题,不仅要开凿地面重新返工,造成金钱上的损失,要是出现安全隐患就更得不偿失;其次要找专业施工人员,并留下施工图纸方便日后有问题维修。

2.金厨银卫:首先这两部分涉及的水电改造多,本就是装修中重要的环节。其次厨房里的烟机灶具和卫生间的花洒五金等品质好坏都直接关系到日后的生活品质,也能省去不少后期维修的麻烦。给厨房配置高品质的油烟机不仅噪音小吸力大,还能有效防止油烟蔓延。卫生间的马桶也值得花高价选购,先不说智能马桶能带来更舒适的如厕体验,即使是一般的品牌马桶,吸力大下水顺畅,不易堵塞都能为日后杜绝麻烦。

装修可以少花钱的地方:

1.造型设计:很多业主喜欢跟随当下流行的装修风格或者造型设计,例如欧式的吧台、风格各异的吊顶等,材料人工都是不小的花费。但复杂的设计不仅后期不好打理,占用室内空间,还很容易过时。不如在后期软装上多花心思,通过抱枕、摆件、绿植营造空间氛围,既经济实惠又能随时更换。

2.建材:除了隐蔽工程中的材料要选好的外,墙砖、地砖、涂料等选择大品牌中的平价款、特价款即可。地板还是强化复合实用,

耐磨耐用好打理。华丽的水晶灯价高易坏难清理,想要开阔空间的业主还是选择更实用的吸顶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