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539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3.2%。

住在菏泽  2017-01-22 11:07

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在北京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539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3.2%。

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11月末增加444万平方米,连续9个月库存下降的态势被打破。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2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9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34万平方米。

同期,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7349万平方米,增长22.5%;商品房销售额117627亿元人民币,增长34.8%。与当年前11个月相比,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分别回落1.8和2.7个百分点。

不过,在销售放缓、去库存有所进展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在快速增长。据官方数据,2016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达1025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9%,增速较1-11月加快0.4个百分点。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从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各地已把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此情况下,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风向料将仍以收紧为主,打击投机,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成为各地地产调控的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